总有小伙伴说我是一个性格变来变去的人。我也时常觉得。所以虽然人会改变,但是记录的瞬间总会极力试图保持真挚。
以后看到会不会觉得社死?
哈哈哈哈,以后的社死留给以后!

欢迎且好久不见!
我久别重逢或素未谋面的朋友w

关于

本命年小记

24岁似乎是非常漫长的一年。


倒回去看了看23时写的,噢。本命年确凿无疑有些什么奇妙的人生转折点的定律在。

和求学生涯暂且说了拜拜,开启打工人的新世界。目前可能说不清我打工还是工打我?累但是还很开心,可以充满好奇到处探头望望。


今年的碎碎念想从长安三万里的观后感开始写起。

我说中国人对于时间和空间的通感真是一种很美妙的浪漫,三万里说的是几十年的时空流转。

影院里看的时候还有很多小朋友被家长带来,只管遇到熟悉的诗句就大声背诵。网上还讨论这些文化的教育到底是有滞后性还是超前性,如果对于错位的时空而言,那么他们其实也在说同一件事。


时空真是一种非常奇妙的维度。


尤其今年发现同龄人的人生际遇逐渐拥有了非常丰富的角度之后,读书求职,甚至是结婚生子。学生时代,考试升学好像是天大的事情,到今年离开校园回望时候却觉得,不同的去向赋予我不同的感知触角才是比起增添更有出息的学历背景重要千百倍的事情。(不可否认可能是一些此时局外人的视角)

多的是当时或许没有考好也一样拥有非常精彩人生的同学呀~


所以,人与人其实越长大会拥有越来越差异化的观测单位,日,月,年,甚至是几十年。

好奇妙啊!


但是可以观察和被观察也太荣幸了吧!

毕竟我是一个很容易和上一次上学的小伙伴失联的人…

细想上一个本命年12岁,几乎算是自己一个人考去无甚小学同学的跨区新初中上学,或多或少也预示着我总是这样作为极少数离开固有环境开发新地图的成长经历,骤然失去了绝大多数的共同话题和环境对于小朋友来说真的很难保持联系。

大致是一些缺点,我需要很多的时间或者其他媒介(比如琴)来确定我会对具体的人而不是事产生长长久久的好奇。

也因为我不是一个社交媒体使用者…如果是需要分享的朋友圈,甚至可以说在保持基础社交距离上,即使陌生人也可以浅看一下的懒得分组。

因此我也很难养成看看大家发生了什么的习惯,同样说不清这到底是不是一个好习惯,大家给我点赞的时候我总是会产生某种我是不是不够礼貌的感觉。

不产生过分的好奇心是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生准则?进行人生观察,感觉是一些需要长时间的过渡且需要许可的事情,人很难保持绝对客观地远观不是么?


观测本身也是一种影响。


观测会导致量子状态的坍缩呢哈哈哈哈哈哈【一个莫名其妙的知识联想sorry】


况且也没有什么实时交流软件,对我来说微信当然不是。十几年过去了我还是很不习惯联网…即使我在玩手机可能我也并没有开着流量…仿佛一些个很容易进入自己世界的时代遗民哈哈哈哈哈。

想起来不记得那一年比喻说,认识人就像是读书,新认识的每一次都是先知道结果才彼此决定要不要了解过程和开始。这真的会要花费超级多时间,精力,勇气甚至运气诶!!

就像是在进行训诂和句读一样,着实是学问。

所以认识新的小伙伴越长大也越困难,会安慰自己说一个新的阶段只要认识多于一个新伙伴就已经很厉害哈哈哈哈哈

某种程度上可能是因为拥有一些感觉只要他们还和我玩的话,老了和他们待在一起也很快乐的人生小伙伴们。

奇妙的安全感?即使没有物理意义上靠得很近,也没有每天每天联系。

这些小伙伴们真是我越来越重要的人生锚点,常读常新共同书写的人生书籍,那种只要他们还呼吸我都会觉得很感谢生命的程度哈哈哈哈哈


而抱着不知道成为打工人之后见到小伙伴们会不会难上加难的担忧

6月和蕙章去了雪翎的老家和成都,又和蕙章同没有赶上贵阳成都旅行的筱晖去潮汕吃吃喝喝一个端午

​7月回去给蕙章过生日玩大富翁

去蹭嘟嘟的床,探望瑞哥花卷认识了钱钱,可惜延误失去了跟嘟嘟上班的机会orz

和waiwai只差一步就能吃上的四季民福,逛一些北京local也没有去过的工艺博物馆

和ceo龙哥喝小吊梨汤吃虾球

见缝插针见到准备从北京搬到深圳的面总

下午听我堂晚上和大老远进城的马哥吃春饼又一起骑车去长安大戏院我听荆钗记

再​高铁去上海,一起和蛇蛇在外滩挤挤挤,找莽莽老师恰饭,送挤出时间吃个晚饭还要回去加班的可怜宁莘到公司楼下

​和慧雯姐姐在香港家楼下约饭,去年还一起去云南找梦晓姐姐,梦晓姐姐和修志哥哥全程在群里围观我找回家和买饵块的路,差一点没有见到的若月姐姐,被小毛姐姐的bingo牵着在版纳小镇上跑

​去罗湖会有瀛之麻麻和我"有事才登三宝殿"的之戈老父亲来口岸捡我,从上水就可以到珺如的地盘文锦渡,毕业雅集结束下大雨会被修志哥哥送我们到大桥口岸,嘉懿学姐来捡我和子肖学姐去看孔子再去佳颖老师家和撸浩浩荡荡试探和妹妹的亲密度指数,和金姐去深圳跨境赶场看封神,和雪雪雪哥小邵宁子在深圳唱K,上岛和八荻过冬至,到杭州来雪雪家里蹭饭陪果果拼积木和雪雪进行一些大早上晨跑赶她的上班迟到…

​还有在香港约的饭去的迪士尼看的演唱会


​感谢大家今年也非常慷慨地点亮我的生活!!!


那么今年的碎碎念就结束在希望明年大家都更开心快乐活蹦乱跳上!


新岁将至,顺颂时祺。


又及。

发现生日忘记发了12.30又来删删改改。

让上一个版本消融进年末这场大雾吧哈哈哈哈【雾

评论
热度(1)

© 一只咩咩悄悄探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