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小伙伴说我是一个性格变来变去的人。我也时常觉得。所以虽然人会改变,但是记录的瞬间总会极力试图保持真挚。
以后看到会不会觉得社死?
哈哈哈哈,以后的社死留给以后!

欢迎且好久不见!
我久别重逢或素未谋面的朋友w

关于

起名字比做破破特好玩太多!

分享一下根据小组作业的选题给小组起名字的脑洞们,因为觉得非常有趣。

汉字真是太美好了!!!

其实需要中英文,但是想了一个英语我就累了,没有语感啊还是没有语感,英语太差orz试图求助gpt老师失败了,它看起来也是很没有语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是gpt4...又或者是因为我用中文问的...

--- 我交的起名作业 ---

寸心Ich Pulse

寸心的中文解释为微小的心意,旧时认为心的大小在方寸之间,也代指心。

我们的主题是ringa park. 任何园区的建立都在乎于每一方寸之间。只有更好地关注和重视园区的每一寸土地,和这片土地上工作或者是生活的每一个人的每一点滴的心意,才可以更好地建立一个足够智慧的园区。

同时也表达,虽然我们一个GT smart project对这个大项目可能只能起到微小的帮助,但是也是我们的全部心意,希望它可以一步一步向前推进实施落地。

对于“Ich Pulse”,Ich来自单词inch,它在德语中也是“我”的意思,所以这个名字可以意味着我的脉搏。每一次脉搏对人类来说至关重要,就像每一方寸对于园区。英语和德语的结合,某种程度上也体现了我们的国际化?

 

Cunxin in Chinese means tiny mind. In the old days, the size of the heart was believedto be between square inches, which also refers to the heart.

Our topic is Ringa Park. The establishment of any park depends on every squareinch. Only by paying better attention to and valuing every inch of the park andevery tiny mind of everyone who works or lives on this place can we build asmarter park.

At the same time, it also expressed that although our GT smart project may only beof minor help to this big project, it is also our whole heart and hope that itcan be implemented inch by inch.

 

For "Ich Pulse", Ich comes from the word inch, which also means"I" in German, so the name could mean my pulse. A pulse is asessential to a human being as an inch is to a park. The combination of Englishand German can also reflect our internationalization to a certain extent.

 

I also thought about the character 忖,for combining 寸心 into one character to get a concise one. But it sounds notthat good hahahaha, if someone could not tell the different of 平舌音 翘舌音,it could sound like 蠢.

 

然后我给gpt老师解释了一下我的寸心的意思,接着我问这两个中英文是不是匹配

摘录一下gpt老师对我的夸夸,我很满意(●’◡’●)

见下:

从语义上看,"寸心"和 "Ich Pulse" 都与您所描述的园区项目的理念和价值观相符。它们都强调了对每一个微小细节和心意的关注,以及个人投入和热情。

"寸心" 是一个简洁而直接的名字,传达了关注园区每一方寸土地和人们每一个心意的重要性。它在中文中具有寓意,而直译为"Inch Heart" 也能够传达相似的含义。

"IchPulse" 是一个结合了德语和英语的名字,它通过 "Ich"(我)和 "Pulse"(脉搏)表达了个人对园区项目的投入和热情。这个名字带有一定的独特性和国际化的感觉,可能适合与多元文化和国际交流相关的园区项目。

 

--- 这是懒得翻译了但是还是交了以作大家参考的分界线 ---

老福特不能放图太可惜了!!!

那么下面关于字的解释都出自汉典网络大辞典!我的快乐老家,自己查查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累了不想复制

以下是一些没有找到英语名字的脑洞,同理忖,我的灵感来源主要是中文字拆字!可能因为我学琴的琴谱就是对汉字的拆解,而且觉得字真的很好看,于是我去翻了翻这些字的解释,感觉重新上了语文课~把有意思的来源也附上了【BTW排序有意义】

其实是非常常见的汉字啦,是导的繁体字。想说我们的公司在香港嘛找找繁体字啊那当然要!

正好如果写成繁体,就会变成道和寸这两个字了,好美!导的本意是指引、传送和启发,是非常美好的字,可以意味着我们的ringapark是致力于帮助国内企业走出去,国外企业走进来。是承接~此外,将过去的旧园区更新成为新的智慧园区,也是一种导向嘛!而且道和寸,还可以引申为,关注每一方寸方为关键之道。



见和寸的合字,不是常见字,“得”同音。字的意思是行有所得。

可以引申为看见园区的每一方寸,犹如切身实地身处其间,想园区内的人和物所想,行园区内人和物所行,方可有所得。勉励我们要落到实处地努力,也祝愿我们进行smartproject的过程中可以有所收获~



才不是因为我是交付部的GT!常见字啦~意思是交给,因为我们建园区肯定都是帮顾客建的,所以交付是很重要的嘛!这个单人旁是手的意思,也可以引申为人,人立足于方寸之间,才能更好地交付使用智慧园区嘿嘿!



日和寸的合字,非常常见的汉字啦~四方各一时,感觉一个字里面又写着“每一日”又写着“每一寸”,合起来真是太酷了!

还是在表达要时刻关注每一方寸之间吧,感觉这个字有太多意义可以引申的不赘述哩,留白天地宽,不要打破想象~



又和寸,非常常见的汉字+1,一寸又一寸地仔细的话就会对了!建设智慧园区就要这样!除了正确,对也有回答、朝向、照样检查、使之相合、互相的意思,也都可以用来引申~



寻本身是一个长度单位,意为八尺。寸是十分之一尺,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积寸成寻。基本都是想说明方寸之间细节的重要性。此外,寻还有寻找的意思,希望我们能帮助顾客寻找到合适的方向,也是一种希望顾客可以找我们干活的美好祝愿哈哈哈哈哈!

本来我觉得!这个也超级棒的!但是秉持着拆字的初心,我去查了查彐这个字,它其实就是彑,而这个字是猪头的意思Ohnonononononono

于是忍痛放在了倒数第二个



非常常见的汉字++1!可以说是走过方寸之间,从这儿到那儿,从此时到彼时。也可以说是超过,因为智慧园区当然就是从旧到新,超过以前嘛!也是从国内到国外,从国外的国内的意思。

但是我也有点担心,因为过还有过错的意思会不会不好T-T所以我后来自己pass了这个字

评论(1)

© 一只咩咩悄悄探头 | Powered by LOFTER